德總理:歐元債券是錯誤解藥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堅決表示,政策絕不能讓金融市場牽著鼻子走,試圖終結以發行歐元區債券,解決歐債危機的議題。

梅克爾指出,發行聯合歐元債券必須修改歐盟條約,這將曠日廢時,且可能和德國憲法牴觸。

梅克爾表示,「雖然未來有可能發行歐元區債券,但現在就推出歐元債券,恐進一步危及經濟穩定,所以歐元區債券不是我們現在要的答案。」

梅克爾在柏林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專訪時表示,「目前我們正處於劇烈的危機中,歐元區債券正是錯誤的解藥。」「這陷我們於負債聯盟,而不是穩定聯盟。每個國家必須採取自己的方式,削減債務。」

梅克爾自上週渡完假回來,提高反對歐元區債券的分貝,讓抗拒歐元區債券成為梅克爾家鄉麥克倫堡-西帕默瑞尼亞邦(Mecklenburg- Western Pomerania)9月4日選戰的主軸。

在歐債惡火和全球景氣復甦緩慢拖累下,歐股挫至2年多來低點,市場投資人上週呼籲推出歐元區債券的聲浪越來越大。

梅克爾在結束為期3週的假期後,首次接受訪問時表示,「政治不能,也不會只追著市場的屁股跑。」

梅克爾表示,「市場想要我們就範,乖乖作一些事。我們不會照辦。政治人物必須確認自己是攻不破的,這樣我們才可以為民眾制定政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