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卡恩案本周可能撤销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法新电)据传检察官准备撤销针对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性侵饭店女服务生指控,这名曾权倾一时的法国政治人物可能在本周获释。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引述亲近检察官的消息人士报导,曼哈顿地方检察官范锡(Cyrus Vance)断定这起性侵指控无法在突破合理怀疑下被证实,并将要求纽约法官于明天的听审上撤销这些指控。

检察官已传饭店女服务生狄亚洛(Nafissatou Diallo)于今天会谈。

狄亚洛的委任律师汤普森(Kenneth Thompson)表示,接获检察官范锡的信件后,他认为检方可能撤销全部或部分对于斯特劳斯·卡恩的指控。

狄亚洛的另一位委任律师魏德(Douglas Wigdor)则形容这封来自检察官的信“非常消极和轻蔑”。

这封来自地方助理律师麦康奈(Artie McConnell)的信表示,邀见狄亚洛“是为了向她解释,我预期法庭明天会有何变化”。

这封信表示:“鉴于各式情况,我预先建议你,我将无法异动此次会面的时间和日期。”

法新社与检察官取得联系时,检察官拒绝对该报导做出评论。斯特劳斯·卡恩的律师也依旧保持沉默。(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