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挑战武岭 林寰泽4连霸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1日电)“2011永不放弃挑战巅峰-武岭自行车赛”今天登场,已连3年夺冠的好手林寰泽,以2小时34分50秒刷新自己的纪录,拿下4连霸;超级铁人3项竞赛,则由范永奕暂居第1。

武岭自行车赛今年迈入第5届,目前就读台北医学大学的林寰泽,从第2届开始参赛,前3年分别以2小时56分7秒、2小时55分2秒、2小时49分37 秒的成绩夺标,所用时间年年缩短,今年他再度称霸群雄,成绩又往前推进了14分47秒。

这项赛事第2、3名,分别为:黄其丰2小时52分6秒、陈立全2小时57分36秒。

为庆祝建国百年,南投县政府今年特别举办“南投国际超级铁人3项”竞赛,结合“武岭自行车赛”、“日月潭国际万人泳渡”及“中潭公路马拉松”,总赛程为100公里。

今年除有6385名选手单项报名武岭自行车赛,另有388名好手挑战超铁3项,成绩分开计算。其中,超铁3项前3名分别为范永奕2小时41分53秒、杨茂雍2小时42分1秒、叶常青2小时49分46秒。

武岭自行车赛由南投县政府与台北市自由车协会共同主办,起点为南投埔里镇的台湾地理中心碑,终点为台湾公路最高点、海拔3275公尺的合欢山武岭,全程55公里。

比赛路线为台14线埔雾公路及台14甲线合欢山公路,全程除前段15公里为平缓道路外,几乎均属上坡路段,选手平时需有相当的训练与经验,才能克服体力、耐力及高山气候环境的考验。

活动自清晨5时由南投县长李朝卿鸣笛后分批出发,依大会规定,参赛者需在7小时内骑抵终点武岭,才算成功挑战巅峰,由大会颁给“英雄状”证书;大会于下午1时30分封闭终点门,结束赛事。

主办单位表示,比赛过程有多名选手发生追撞或擦撞意外,两名选手因而受伤送医,但均无大碍,活动顺利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