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挑戰武嶺 林寰澤4連霸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1日電)「2011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賽」今天登場,已連3年奪冠的好手林寰澤,以2小時34分50秒刷新自己的紀錄,拿下4連霸;超級鐵人3項競賽,則由范永奕暫居第1。

武嶺自行車賽今年邁入第5屆,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的林寰澤,從第2屆開始參賽,前3年分別以2小時56分7秒、2小時55分2秒、2小時49分37 秒的成績奪標,所用時間年年縮短,今年他再度稱霸群雄,成績又往前推進了14分47秒。

這項賽事第2、3名,分別為:黃其豐2小時52分6秒、陳立全2小時57分36秒。

為慶祝建國百年,南投縣政府今年特別舉辦「南投國際超級鐵人3項」競賽,結合「武嶺自行車賽」、「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及「中潭公路馬拉松」,總賽程為100公里。

今年除有6385名選手單項報名武嶺自行車賽,另有388名好手挑戰超鐵3項,成績分開計算。其中,超鐵3項前3名分別為范永奕2小時41分53秒、楊茂雍2小時42分1秒、葉常青2小時49分46秒。

武嶺自行車賽由南投縣政府與台北市自由車協會共同主辦,起點為南投埔里鎮的台灣地理中心碑,終點為台灣公路最高點、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全程55公里。

比賽路線為台14線埔霧公路及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全程除前段15公里為平緩道路外,幾乎均屬上坡路段,選手平時需有相當的訓練與經驗,才能克服體力、耐力及高山氣候環境的考驗。

活動自清晨5時由南投縣長李朝卿鳴笛後分批出發,依大會規定,參賽者需在7小時內騎抵終點武嶺,才算成功挑戰巔峰,由大會頒給「英雄狀」證書;大會於下午1時30分封閉終點門,結束賽事。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過程有多名選手發生追撞或擦撞意外,兩名選手因而受傷送醫,但均無大礙,活動順利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