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奇 蔬果纤维造可以吃的纸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新闻周刊(283)在台湾嘉义举行的木雕与艺创作美学展,展出许多纸张的神奇功用,还有可以吃的纸,带您去看看。

嘉义市文化局长饶嘉博:“不仅可以写,而且它还可以吃。”

纸可以吃?没错!业者用蔬果纤维做出可以吃的菜伦纸,民众可是吃得津津有味呢!

纸寮业者林志贤: “为什么我们没办法拿蔬菜和水果纤维的部分来做成纸张?然后我们就去尝试。慢慢的我们会抓到一些技巧、诀窍,制造出我们现在可以吃的纸的部分,然后它的做法是跟手工造纸它的流程是一样的。”

还有以瓦楞纸为素材的创意作品,让参观民众惊讶不已。

参观民众康小姐:“纸箱它真的是一个鬼斧神工,它利用纸的特性,然后制作属于它的一种,把纸的特性整个呈现出来了,然后你会发现很惊讶,那居然都是用纸做的,让人真的是不敢相信。”

“纸爱台湾 荣耀100”在嘉义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展出,让民众一同见证“台湾制造”的纸上真工夫。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