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归仁释迦 今年丰收品质好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04)目前正是释迦的产季,因为受到年初持续寒冷影响,台南归仁的释迦今年产期延后,但也因为今年台风少,产量会比往年来的多,是个丰收、品质优良的一年。

归仁释迦品质优良,皮薄,果肉多,口感香Q ,甜而不腻,每年7月中旬至9月下旬为盛产期,在消费市场相当抢手。

归仁农会主管杨泽安:“归仁释迦产地差不多有2百多公顷,每一年生产量差不多2千2百公吨,今年的产量因为天气好,产量非常好。”

由于今年年初天气寒冷,今年释迦采收期,要比往年慢半个月。

归仁农会主管杨泽安:“生产期差不多在中元7月15,但是今年延后2星期,释迦有生产,但是量少价格偏高,消费者有时买不起,所以释迦今年中元拜拜也有人买但较少数。”

果农表示,释迦照顾很费工夫,既怕风吹雨淋,还要防范病虫害,雨水不够要担心,遇到台风更要提心吊胆。

果农徐进德:“采花、授粉、要疏果、套袋、包起来,防止果蝇灾害,释迦很费工。”

今年由于没有台风,加上果农注意品质,归仁释迦今年将是丰收、品质优良的一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