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凤梨酥文化节 台湾米入创意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04)2011台北凤梨酥文化节17号拉开帷幕。5天展期期间,除了呈现全国的各家凤梨酥外,还有结合台湾稻米及凤梨所制作的各式创意凤梨酥。民众除了在现场可以尽情的试吃外,还有好康的优惠活动,一起去看看。

小朋友:“(你在吃什么)凤梨酥,(好不好吃)好吃。”

民众钱女士:“放到嘴巴马上就化掉了,融化了,稍微有甜味,这样比较刚好。”

究竟是什么样的好滋味,让民众愿意在大热天,也要排队来品尝一口,原来是它,有台湾金砖之称的凤梨酥。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小金砖就是凤梨酥,因为这个凤梨酥现在对台北市的商业产业发展,实在有太大的帮助,250亿的产值而且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大幅度的跃升。”

据官方表示,迈入第六届的台北凤梨酥文化节,每年产值从原本的20亿扩张到250亿,更吸引不少国内外旅游风潮,从2006年200万人次,至今年已超过500万人。

台北市糕饼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国荣:“台北市的凤梨酥,也受到全世界的观光客,以及我们台湾的民众所肯定这个活动,也肯定这个金砖的代表性。”

这块小金砖,透过糕饼业者的巧手,也有了不同的面貌。今年凤梨酥大赛,选用在地食材做为主题,并分为两大组别,像是规定自制凤梨内馅的传统组,以及使用台湾稻米的创意组。

创意凤梨酥冠军店家:“在内馅的部分我搭配紫米桂圆,还有酒酿。”

传统凤梨酥冠军店家:“(内馅)我们是分开再结合,这样才有办法吃到凤梨的颗粒。”

凤梨酥大赛评委叶怡兰:“尽量使用自然的食材,然后好好表现原始食材本来的滋味,这个是我另外一个评分的重点。”

理事长张国荣也表示,今年是历年来最大的一届赛程,参与的店家从台北扩展到全国县市,现场也有近百家好礼名店,不论试吃还是尝鲜,为期三天的好康活动,要让喜爱台湾凤梨酥的民众,满载而归。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