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报告:澳学校应按教学质量付薪金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ing)于本周四公布了一份对澳洲学校系统所作的检查报告。该组织认为教师的教学技巧应与职业结构和薪金挂钩,提陞教师薪金应按照教学质量而不仅是教学年龄。

该报告赞同工党政府对澳洲教育系统的改革方向,包括澳洲全国统考、设置“我的学校”网站监督学校教学,统一全国课程、学校保持透明度的义务以及全国教学标准的介绍,设立教学目标和该系统对学生教育结果的重视。不过,报告督促澳洲政府需进一步加强一些被忽视的联系,包括教师职业结构没有与教学标准联系起来。

报告说:“这可解释为在不同的教学阶段对教学技巧的定义与教学质量分离的有害性。这些表现在教师在学校的教学标准、角色和职责,都反应在职业结构中。”报告强调了需要扩大对学生评估的方法,包括全国考核科目英语和数学。报告警告不能用该考试结果评定个别学生的问题,其认为政府重视用统考结果来评估学校,但没有研究统考结果如何改善学校课堂的教学。

报告建议应更仔细检查非公立学校的教学质量,认为私立学校公布其教学成果仍旧不够,它们衹是简单地履行公事,而没有把重点放在其教学质量上。

报告还呼吁对学校评定应作独立的报告,然后在“我的学校”网站上公布来提供更广泛的教学质量信息。并且警告教师不可用全国英语和数学统考来判断学生的个别问题。

据澳洲人报报导,澳洲教育部长盖瑞特表示OECD的报告对政府的教育改革极为赞同,它的许多对学生、教师和学校评定标准的建议在政府的教学改革中已经被采用。他说:“OECD支持我们的改革,其报告认为我们对学生有完整的评估系统,系统的责任和透明度被很好的贯彻。这些改革对提高学生素质非常关键。我非常高兴OECD认为我们对引入教师教学标准的决定是关键的改革。教师在澳大利亚是一个受信任的职业,在教学上有很大的自主空间。”

OECD认为教师的评估标准可分为简单接触、对学生设置要求和精心教育。该组织建议通过对教师技巧和知识要求设立四个水平来把教学质量联系起来。有一个职业结构要求教师的教学责任。

OECD强调目前澳洲教师还不能够很好地分析学生统考结果来提高教学。其担忧澳洲全国英语数学统考结果会被用来衡定学生素质,而减少了由教师针对学生个别特点进行教学的重要性。

盖瑞特表示,全国英语数学统考在评定学校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提供可比性和可靠的数据,但它衹是众多评估方法的一种。他说:“由教师来评估学生标准仍是澳洲教育系统的中心部分。全国英数统考不会取替目前学校的课堂教学评估学生。它衹是提供一个更广泛的对比和测量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