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宣布收购软件公司 剥离PC业务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世界第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惠普(HP)公司宣布,将出售或者拆分个人电脑部门,关闭平板电脑生产线,同时斥资100亿美元,收购一家软件公司

惠普周四确认了一项企业改革大动作,将出售或者拆分人多势众,但低增长、低利润的个人电脑部门,同时停产webOS设备,其中包括平板电脑。

惠普还宣布,刚刚斥资100多亿美元,收购了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所创立的软件开发公司安托纳米(Antonomy)。这家公司主要研究模式识别技术。

对于这一改革,市场看法不一。

投资银行家 理查德•李:“个人电脑不仅是惠普最大的部门,惠普去年有一半的增长也来自于这个部门。卖掉它,惠普的增长将从哪里来?从 新收购的软件公司?惠普应该让股东们明确看到他们打算靠什么来增长。”

因为惠普同时调低了今年的预算,当天公司股价下跌了6%。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