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宣佈收購軟件公司 剝離PC業務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世界第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HP)公司宣佈,將出售或者拆分個人電腦部門,關閉平板電腦生產線,同時斥資100億美元,收購一家軟件公司

惠普週四確認了一項企業改革大動作,將出售或者拆分人多勢眾,但低增長、低利潤的個人電腦部門,同時停產webOS設備,其中包括平板電腦。

惠普還宣佈,剛剛斥資100多億美元,收購了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所創立的軟件開發公司安託納米(Antonomy)。這家公司主要研究模式識別技術。

對於這一改革,市場看法不一。

投資銀行家 理查德•李:「個人電腦不僅是惠普最大的部門,惠普去年有一半的增長也來自於這個部門。賣掉它,惠普的增長將從哪裏來?從 新收購的軟件公司?惠普應該讓股東們明確看到他們打算靠甚麼來增長。」

因為惠普同時調低了今年的預算,當天公司股價下跌了6%。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