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马赛克遮官员“手腕” 遮名表?(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前段时间被轰有敛财之嫌的“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造假事件,央视《焦点访谈》就此事采访了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执法监督办公室主任刘宁宁。节目播出后观众发现该官员的手腕处打马赛克。网民质疑央视此举是要掩饰她手上佩戴名表或首饰。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日前网上一贴《央视采访领导,为其手腕专门打上马赛克》引发公众热议。贴中说:奇怪!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放关于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造假之事采访民政部门领导之时,将其手腕部门打上马赛克遮住,为何将其遮住?遮住的到底是什么?名表?名首饰?让人不得怀疑这位领导手腕是什么“机密”,令央视为其手腕专门打上马赛克。

大陆媒体介绍,播报新闻需要打马赛克,遮挡画面,无非出于下面几种情况:一,为保护未成年人和当事人的肖像隐私权;二,碰到扫黄等一些不堪入目的淫秽画面时;三,太血腥暴力的场面;四,事关国家机密等等,而最近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放记者关于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造假之事采访民政部门领导时,根本不存在以上这几种情况,却将其手腕部门打上马赛克遮住,为何?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马赛克覆盖左胸及左手腕的镜头只出现在4分多钟的时候。到6分多钟时,刘宁宁再次以近景出现在画面上,她的左手腕明显没有佩戴任何东西,而那团马赛克也的确出现在左手腕上方的左胸位置。

面对公众质疑节目女主持敬一丹前天(17日)在微博解释,当日采访时用近镜,打格实际是遮住刘衣物上的商标又上载一张未加工的节目视频截图,证明刘的手腕处并无佩戴任何饰物;新浪的“辟谣集团”也专门发贴澄清此事。

仍有网友质疑央视不该乱打马赛克:“衣服是官员的,和你央视毫无关系,你为什么要遮商标?央视采访过这么多人,难道每个人的衣服牌子都打了马赛克吗?”

也有网民批评央视多此一举:“衣服上有商标很正常,不必遮盖,这绝对是给这衣服变相做广告,故意制造噱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