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炮战周年 记者金门忆当年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民国47年八二三炮战震惊中外,许多记者冒险进入金门,今年是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八二三炮战53周年,国防部特地邀请当年曾亲身参与前线采访的战地记者重回旧地。

时近中午,海龙蛙兵们不畏炽热的阳光、滚烫的白沙,演出一幕幕勇猛慓悍的蛙兵操。曾经是战地记者,如今年过八旬的军研会会长姚琢奇,勉励后辈不要怕吃苦。

战地记者姚琢奇:“我们自己为了自己的国家,我们大家每一个人要挺出来,我想我们的后辈,应该要知道,有了国家才有我们,很重要很重要。”

看着两栖侦察营进行海上基本队型操演,姚琢奇回想起战争时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战地记者姚琢奇:“就是一个倒下去了,一个就上来了,医官自己在救人的时候,自己肚子也打破了,也被炮弹打到,他还在救人。没有想什么生死,这个都置于度外了。”

为了保家卫国,国军弟兄置死生于度外﹔为了传播真实消息,战地记者义无反顾。

战地记者姚琢奇:“我们明明知道是很危险,但是还是大家抢着到前线来,823炮战一打以后,所有的军事记者都向国防部申请到前线。”

战地记者洪缙曾:“我要把最前方的消息带到后方让大家知道,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这是我的任务。那时候我们上飞机都要签生死状的,都要签名,你自愿的,of course,当然是自愿的。”

为了传递真实消息而深入前线的战地记者们,他们最感谢的还是保家卫国的国军弟兄们。

战地记者洪缙曾:“但是我们回想起来,如果当年没有金门这个炮战阻挡着中共的攻击,金门的战士这样子拚命的捍卫,没有金门的话,那台湾大概也早也就没有啦!”

遥想当年看今日,这些战地记者,记录了国家历史重要的一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