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叶有肿块 切除现牙签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8日电)1名男子因胸部挫伤到台南市立医院就诊,经检查肺叶有硬块,开刀切除取出后,竟发现肺叶组织中包覆着1根完整的牙签,这根牙签在人体内10多年,当事人没有任何异状。

台南市立医院胸腔外科医师吴星贤说,这名男子7月下旬因胸部挫伤疼痛就诊,X光检查肺部有阴影,经电脑断层证实左侧肺叶有肿块,再安排胸腔镜肺叶肿块切除手术。

未料,被切除下来的肺叶组职中,竟包覆着1根完整的牙签,吴星贤说,这是非常罕见的病例,在肺叶气管的牙签,竟和人体和平共存。

吴星贤追问男子有无任何误食牙签的记忆,男子才说,10多年前酒后似乎曾吞入或吸入牙签,当时有发烧症状,但治疗后恢复,也未发现肺部有牙签,最后不了了之。

这名男子术后2天就出院,一切正常。吴星贤表示,牙签被吞入体内,出现在肠胃或肛门,偶有耳闻,这些状况都是经外科手术取出,但在肺部停留10多年,被肺叶组织包覆,市医从未有这样的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