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考选部3万奖金 征国考吉祥物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8日电)孔子、状元郎、还是文昌帝君,究竟谁能代表国家考试的形象?考试院考选部举办吉祥物设计竞赛,祭出最高新台币3万元的奖金,希望能为冷冰冰的国家考试,带来创意和活力。

考选部总务司长黄怡凯表示,考选部长赖峰伟上任后,一直鼓励同仁创新思考,活化国家考试的形象。考选部引入近来风行的“公仔”文化,盼设计出代表考选文化、精神形象的识别图像,也邀请民众集思广益。

黄怡凯表示,新的图像必须具有“拟人化”特征,并跟国考意象结合,例如民间考试前都要拜的文昌帝君、孔子等,或是科举时代的状元郎,都是非常好的例子。但竞赛不限定于上述人物,民众可以天马行空地发挥创意,只要不违反社会善良风俗。

黄怡凯说,参赛图像在设计时,必须考虑能放大、缩小、运用于各类材质,例如文宣的印制、Q版公仔、状元笔、吊饰等,以便日后制作成各种周边商品。考选部考虑未来推出限量公仔,作为奖品或国考纪念品。

国考吉祥物征选至9月23日截止,第1名奖金3万元、第2名2万元、第3名1万元,佳作2名各5000元,相关资讯可参考考选部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