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下修台湾今明年GDP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8日电)摩根士丹利证券今天发布报告指出,由于出口迟缓,将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由5%下修为4.2%;明年经济成长率则由4.3%调降为3.6%。

继高盛、摩根大通等外资券商之后,摩根士丹利证券也在最新出炉的报告中,调降台湾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展望。

摩根士丹利证券表示,出口是台湾的经济支柱,过去5年出口商品占国内生产毛额 (GDP)比重达62%,而设备投资占9%,两者加总比重达71%,显示台湾经济与全球需求高度相关。

摩根士丹利证券指出,台湾超过50%的出口到已开发国家,随着全球市场遭到降评,台湾也难以脱身。

这份报告指出,台湾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政治发展的相关性,高于GDP的成长,在两岸关系持续改善下,应有助消费者信心持续弹升。

此外,摩根士丹利证券表示,台湾家庭拥有较佳的财务结构和高储蓄率,在遭受外来金融风暴冲击时,可作为很好的缓冲。

报告指出,台湾政府受制于高财政赤字,以致政府支出一直难有明显成长。尽管距离明年1月的总统大选只剩几个月,但目前不论执政党或在野党,仍然看不到任何详细的经济政策提出。

摩根士丹利证券认为,台股未来要上涨,动能来自更多两岸政策的突破,尤其是放宽中国大陆投资者的投资限制,对提高投资信心和资产价格将有立即的帮助。10008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