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戈尔巴乔夫:俄面临专制主义危险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星期三(8月17号)批评俄罗斯政府,他表示对俄罗斯近二十年来的倒退感到悲伤。他提醒俄罗斯应该更换领导层,同时增加选举自由,否则将可能回到20多年前的专制时代。

在庆祝1991年成功推翻共产专制政权的会议上,戈尔巴乔夫警告不要让俄罗斯被一个垄断集团统治,并呼吁实行高层领导轮替。

(前苏联领导人 戈尔巴乔夫)“我相信(俄罗斯)应该有一个最高领导层的更换,这是我的意见,不管你是否喜欢,你是否高兴。这个的特别之处在于,我们从改革时代就引入了一项法律:总统只能连任两届。”

这段话被外界解读为,现年80岁的戈尔巴乔夫在指责普京。普京自2000年继任叶利钦(Boris Yeltsin),成为俄罗斯总统后连任两届,卸任后马上出任总理,现在更传出他要参加2012年的总统大选。

戈尔巴乔夫说,俄罗斯需要自由选举,他建议恢复直接选举地区行政长官和一次直选议会议员。

普京因为独裁一直面临批评。戈尔巴乔夫特别强调专制、独裁不适合现代的俄罗斯。

(前苏联领导人 戈尔巴乔夫)“考虑到目前俄罗斯的情况,专制的方法无法避免。但是如果开始进一步成为专制政权,那将是另外一个问题。”
此外,他还提出一些具体的改革建议,包括改善经济,解决贫困、腐败、低人口出生率和教育水准下降等。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