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电厂一号机积水 处理完成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7日电)台湾电力公司表示,龙门电厂一号机16日下午发生的积水事件,泄漏的水质洁净,无污染疑虑,已完成处理,并做检讨,要求重要作业都要在试运转工作会议确认后方可执行。

台湾电力公司指出,龙门电厂一号机于8月16日,依据试运转测试工作排程,为进行热移除等相关系统的试运转测试工作,而在当天下午执行抑压池灌水作业。

台电进一步指出,作业进行中,16日下午1时36分发现反应器厂房底层集水坑高水位警报,值班人员赴现场查漏,并起动抽水泵处置;查漏过程中,发现经拆修的阀体泄漏;再经确认后,下午1时50分关闭相关隔离阀,整起事件于14分钟内完成泄漏隔离,并于傍晚6时许,将积水抽除。

台电强调,本次事件泄漏的水质洁净,无污染疑虑,现场局部积水最深30公分;经初步清查,重要安全有关设备不受影响,仅集水坑抽水马达及电磁阀、液位元件等受积水影响,需拆修检查。

台电重申,检讨事发原因为作业过程沟通联系不良所致,已责成该厂确实检讨改进,并要求重要作业都要在试运转工作会议确认后方可执行,确实防杜类似事件再发生。10008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