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電廠一號機積水 處理完成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7日電)台灣電力公司表示,龍門電廠一號機16日下午發生的積水事件,洩漏的水質潔淨,無污染疑慮,已完成處理,並做檢討,要求重要作業都要在試運轉工作會議確認後方可執行。

台灣電力公司指出,龍門電廠一號機於8月16日,依據試運轉測試工作排程,為進行熱移除等相關系統的試運轉測試工作,而在當天下午執行抑壓池灌水作業。

台電進一步指出,作業進行中,16日下午1時36分發現反應器廠房底層集水坑高水位警報,值班人員赴現場查漏,並起動抽水泵處置;查漏過程中,發現經拆修的閥體洩漏;再經確認後,下午1時50分關閉相關隔離閥,整起事件於14分鐘內完成洩漏隔離,並於傍晚6時許,將積水抽除。

台電強調,本次事件洩漏的水質潔淨,無污染疑慮,現場局部積水最深30公分;經初步清查,重要安全有關設備不受影響,僅集水坑抽水馬達及電磁閥、液位元件等受積水影響,需拆修檢查。

台電重申,檢討事發原因為作業過程溝通聯繫不良所致,已責成該廠確實檢討改進,並要求重要作業都要在試運轉工作會議確認後方可執行,確實防杜類似事件再發生。10008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