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峰会协议 欧盟主席称许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6日法新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称许法国总统沙柯吉和德国总理梅克尔达成“重要”协议,以促使遭受危机打击的欧元区往前推进。

巴洛索说,包括欧元区常任主席在内的计划,“代表这两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领袖的重要政治贡献”。

巴洛索在谈及法德领袖寻求成立由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领导的欧元区经济管理机构时说:“经常性的形式和经常性的欧元区高峰会,加上一位常任主席,有助于更稳定和更强而有力的政治领导。”

巴洛索在和主管经济事务执委雷恩(Olli Rehn)发表的联合声明也表示,要求欧元区17国政府都仿照德国,通过平衡预算法,加上课征金融交易税,是“往前踏出的令人欢迎一步”。

联合声明说:“呼吁将抑制债务纳入国家宪法中,是对公共财政长期持续的进一步坚定政治承诺。”

声明同时表示:“金融交易税将是确保金融部门对公共账户做出更公平贡献的重要工具。”他们也矢言在这个领域上落实新的立法计划。

为了恢复市场信心,德法领袖今天提出许多措施,以给予欧元区集团“真正的经济政府”。

不过两位领袖未支持发行联合欧元债券的构想,并坚称欧元区集团现有的4400亿欧元纾困基金已“足够”,令许多观察家失望。

巴洛索没有提及这两项决定。他一周前曾呼吁欧盟领袖秋天集会时重新讨论包括纾困基金规模在内的所有要素。(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