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峰會協議 歐盟主席稱許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6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稱許法國總統沙柯吉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達成「重要」協議,以促使遭受危機打擊的歐元區往前推進。

巴洛索說,包括歐元區常任主席在內的計畫,「代表這兩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領袖的重要政治貢獻」。

巴洛索在談及法德領袖尋求成立由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領導的歐元區經濟管理機構時說:「經常性的形式和經常性的歐元區高峰會,加上一位常任主席,有助於更穩定和更強而有力的政治領導。」

巴洛索在和主管經濟事務執委雷恩(Olli Rehn)發表的聯合聲明也表示,要求歐元區17國政府都仿照德國,通過平衡預算法,加上課徵金融交易稅,是「往前踏出的令人歡迎一步」。

聯合聲明說:「呼籲將抑制債務納入國家憲法中,是對公共財政長期持續的進一步堅定政治承諾。」

聲明同時表示:「金融交易稅將是確保金融部門對公共帳戶做出更公平貢獻的重要工具。」他們也矢言在這個領域上落實新的立法計畫。

為了恢復市場信心,德法領袖今天提出許多措施,以給予歐元區集團「真正的經濟政府」。

不過兩位領袖未支持發行聯合歐元債券的構想,並堅稱歐元區集團現有的4400億歐元紓困基金已「足夠」,令許多觀察家失望。

巴洛索沒有提及這兩項決定。他一週前曾呼籲歐盟領袖秋天集會時重新討論包括紓困基金規模在內的所有要素。(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