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行长看好澳洲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目前正在澳洲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于近日表示,澳洲能够比其它发达经济体更好地承受另一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在悉尼的亚洲协会发表讲话后,佐立克向记者表示,如果全球经济衰退重创本地经济,澳洲有能力实施另一个经济刺激计划。

佐立克说,总体而言,现在大多数经济体已经使用了大量的财政空间,货币政策已尽可能宽松,而澳洲则处于比其他国家更有利的地位。其部分原因是自1983年以来澳洲的经济改革包括消除关税壁垒等,都有帮助。澳洲进行了大量的结构性改革;在财政方面,债务支付现在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而且澳洲仍继续奉行开放的贸易政策,充分利用了其在亚太地区的地位。

佐立克在早前的宴会上对宾客表示,金融市场已经失去了对美国和欧洲的经济领导地位的信心。

曾是前美国贸易代表的佐立克预测,美元仍将是主要储备货币,但也会有其它的汇率基准,并可能转向多种储备货币体系。在未来五年或十年内,世界货币体系可能自觉或不自觉地转向新的体系。

当反对党前座议员特恩布尔问及澳元的坚挺问题时,佐立克表示,有限数量的货币干预可能是适当的。

出席宴会的200名宾客中包括前总理基廷,纽省前省长卜卡和格雷纳,联邦联盟党外交事务女发言人毕肖普,必和必拓董事长纳赛尔等。

据天空新闻报导,佐利克将于周二或周三在堪培拉会见澳洲代理外长艾默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