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买摩托 苹果忧参喜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6日电) Android手机系统商谷歌并手机硬体商摩托罗拉移动,对智慧手机产业有何影响?大摩报告指出,长期而言苹果忧喜参半,影响中立;另外有台厂说,硬体商会选择与微软更紧密合作。

智慧手机作业系统Android制造商谷歌(Google)宣布以约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后,原为摩托罗拉代工的台厂华宝、华冠直接受惠,今天股价都跳空涨停。

华宝表示,这项并购案短期对与摩托罗拉的合作关系无影响,长期要看谷歌的策略如何,华宝也在评估当中。

华宝说,由于在Android智慧手机市场,目前还是以宏达电、三星为主流,摩托罗拉市占较低,须持续观察情势才会明朗;至于说会因此获利,华宝表示言之过早。

至于这桩并购案对其他竞争阵营如苹果、微软有何影响?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短期会加速苹果智慧手机出货,长期来说对于苹果的影响为中立;因为谷歌这项并购行动点出苹果专利对Android阵营的威胁有多大,也点出苹果在产品垂直整合的优势,但另一方面,谷歌接收摩托罗拉1万7000项专利,也让苹果在法律方面的危机升高。

对于微软阵营有何冲击?台湾代工厂大多表示,谷歌是为了专利权买下摩托罗拉移动,应不会真的介入硬体市场,目前尚看不出什么影响;但也有厂商表示,一些手机硬体厂会选择与微软的Windows Phone作业系统走得更紧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