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并摩托 美料放行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2011年8月16日电)专长反托辣斯法的律师与分析师指出,Google并购摩托罗拉行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有望通过美国司法部严格审查,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Google的反垄断调查层面将扩大。

据彭博报导,纽约大学法律教授佛斯特(Harry First)表示:“所有反托辣斯主管机关如今均将矛头指向Google。”他认为,Google摩托联姻将受到主管机关“严格审核”,但最终将过关。

专长反托辣斯法的分析师与律师指出,美国司法部将有条件审核通过Google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以确保行动电话软体Android制造商Google不致滥用摩托的任何一项专利扼杀智慧手机市场竞争。此外他们认为,美国政府可能要求Google向竞争对手提供部分专利授权。

前司法部出庭辩护律师纽威尔(Frank Newell)指出,Google摩托联姻,已对Google展开反垄断调查的FTC也将扩大调查范围。

消息人士透露,FTC现正就Google是否借助其Android作业系统,阻碍智慧手机厂商使用其竞争对手的应用。

总部位在波士顿的Skyhook Wireless Inc.在麻州法院提告,指控Google施压摩托罗拉 (Motorola Inc.)与其他Skyhook客户,迫使他们放弃采用该公司的手机定位软体。Google也生产相关应用软体。

Google表示,对于这项并购案,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 )与Android手机制造商索尼易利信(Sony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 AB)与乐金电子(LGElectronics )均乐观其成。

Google法务长庄孟德(David Drummond)在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主管机关将放行本并购案。

他指出:“我们深信这是一起有助竞争的交易。”

据Google新闻稿指出,Google估计这起并购案有望在明年初完成。

旧金山花旗集团 (Citigroup Inc.)分析师曼汉宁(Mark Mahaney)指出,Google收购AdMob Inc.与DoubleClick,审核过关花了9-11个月时间。(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