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出口 巴西拓销拉美市场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5日专电)巴西政府为免国内生产毛额(GDP)下滑,将采取稽征信贷新措施,鼓励出口工业产品,加强销往拉丁美洲和其他新兴国家。

巴西外销投资促进局(Apex)局长波杰斯(Mauricio Borges)指出,政府的战略第1步是组织工商贸易访问团,下周将赴秘鲁、哥伦比亚和智利,开发商机及拓销空间。

巴西政府的选择是基于中南美洲国家近年的经济成长和收入分布有所改善,人民消费能力大幅提高;而未来几个月,估计美国经济应持续减速。

政府的目的不光是支持国内厂商外销软体和服务等附加价值较高的产品到中南美洲地区,同时鼓励在这些国家开设公司,以提高巴西总公司出口到拉美国家分公司的零组件量。

虽然如此,拉丁美洲还不足以完全取代销往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出口量。

外销投资促进局资料显示,去年拉美地区占巴西出口值18.4%,相当于374亿美元,其中约2/3为高附加价值产品。

另一方面,巴西政府也在研究更妥善保护巴西市场免受报低价进口产品冲击的新措施。本周工商发展部技术人员应与全国工业联盟(CNI)主席安德拉德(Robson Andrade)开会讨论相关事宜,以实施更强有力的保护措施。10008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