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败66周年 日相重申不战誓言

【新唐人2011年8月15讯】66年前的8月15日,日本宣布战败,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每年,日本政府在这一天在东京的武道馆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会。首相菅直人再次为日本在二战时对各国人民造成的巨大灾难表示反省,誓言不会让战争惨祸再次发生。

本明仁天皇、美智子皇后,菅直人首相,各政党党首以及来自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战殁者遗属等70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菅直人首相在发言中表示,过去的那场战争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的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痛苦。在深刻反省的同时,对死难者以及家属表示哀悼。

菅直人首相:“今天再一次明确我国的誓言,发誓全力实现世界永久和平。”

明仁天皇在简短发言中表示:“衷心祈祷世界和平和我国的进一步发展。”

来自广岛的伊势先生先后有3名家人死于战争:“不要发生战争,也不要原子弹。今后不能再让人死于战争了。”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