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小德小威折桂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加拿大“罗杰斯杯网球赛星期天(8月14日)结束了男女单打决赛的争夺,结果男单

冠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夺得,女单冠军则由复出不久的小威廉姆斯摘走。

总金额为3,000,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大师赛“罗杰斯杯”星期天展开了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与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国选手费甚展开了2小时24分钟的马拉松大战,最终小德以6-2/3-6/6-4击败对手,取得个人在2011赛季的第9个冠军,并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单一赛季拿下5个大师系列赛冠军的选手。德约科维奇今年以来只输过一场比赛,其余的53场比赛全胜,其状态之佳令人惊叹。

当赛后被记者问到对创下单一赛季拿下5个大师赛冠军的记录有何感想时,德约科维奇表示,“这是一个莫大的荣幸和荣耀。”

星期天罗杰斯杯还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
结果复出后状态神勇的小威廉姆斯以6-4/6-2轻取10号种子、澳大利亚的斯托瑟,从而以11连胜的战绩当之无愧的捧走冠军奖杯,她的世界排名也一路飙升到第31位,继斯坦福夺冠之后,再次强势的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你知道我曾经差一点再也无法重回赛场,因此今天这样的胜利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如果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连胜势头,小威极有可能在今年纽约法拉盛的美网公开赛上再创辉煌,登上职业生涯的第三个高峰。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