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杯小德小威折桂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加拿大“羅傑斯杯網球賽星期天(8月14日)結束了男女單打決賽的爭奪,結果男單

冠軍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德約科維奇奪得,女單冠軍則由復出不久的小威廉姆斯摘走。

總金額為3,000,000美元的ATP世界巡迴大師賽“羅傑斯杯”星期天展開了決賽的爭奪。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人德約科維奇與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國選手費甚展開了2小時24分鍾的馬拉松大戰,最終小德以6-2/3-6/6-4擊敗對手,取得個人在2011賽季的第9個冠軍,並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在單一賽季拿下5個大師系列賽冠軍的選手。德約科維奇今年以來只輸過一場比賽,其餘的53場比賽全勝,其狀態之佳令人驚嘆。

當賽後被記者問到對創下單一賽季拿下5個大師賽冠軍的記錄有何感想時,德約科維奇表示,“這是一個莫大的榮幸和榮耀。”

星期天羅傑斯杯還進行了女單決賽的爭奪。
結果復出後狀態神勇的小威廉姆斯以6-4/6-2輕取10號種子、澳大利亞的斯託瑟,從而以11連勝的戰績當之無愧的捧走冠軍獎盃,她的世界排名也一路飆升到第31位,繼斯坦福奪冠之後,再次強勢的證明了自己的王者歸來。
(網球名將小威廉姆斯)“你知道我曾經差一點再也無法重回賽場,因此今天這樣的勝利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如果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連勝勢頭,小威極有可能在今年紐約法拉盛的美網公開賽上再創輝煌,登上職業生涯的第三個高峰。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