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卡车是公路最大杀手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巴拿马市14日综合报导)巴拿马国家警察局(NP)交通单位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涉及卡车的交通事故至少造成53死,巴士事故则“仅”35死。相形之下,卡车成为巴拿马道路交通恶化的罪魁祸首。

2009年数字则为卡车90死,巴士51死。

在发生1起造成18人活活烧死的交通意外后,拉米雷斯(David Ramirez)率人成立“10月23日运动”。他表示,都市住宅兴起的后果之一,就是卡车逐渐成为道路致命事故要角,越来越多卡车在没有严格监督的情况下行驶在主要道路上。

交通局(ATTT)道路安全主任阿尤索(Carlos Ayuso)也说:“卡车往往不符合安全标准,超重承载,轮胎早已磨平,但已有人提案修法。”

他说,在卡车发现到的问题多半是超重、缺乏安全篷且轮胎磨平。卡车不但是造成更多人死亡,也是造成更严重意外的元凶。与1辆卡车相撞,威力相当与7辆轿车相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