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欠佳 晶电鼓励员工休假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5日电)电视LED背光源晶粒需求依旧不振,产能利用率下滑,因为产业淡季,晶电表示,除了加强员工教育训练及精进制程外,请员工善加运用劳基法规定给予的特别休假。

日前媒体报导指出,景气不佳,晶电近期开始进行人事整顿,以缩减支出。

晶电澄清表示,受产业景气循环影响,7月营收与6月比较衰退约15.7%。值此需求不振之际,公司除加强员工教育训练及精进制程外,也请员工善加运用劳基法规定的特别休假,以调剂身心,为下一阶段工作挑战做好准备。

由于8月是下半年旺季表现的关键期,但直到目前为止,晶电仍未见需求提升,接单依旧疲弱,接下来第4季将进入产业淡季,市场预期LED产业要重启营运动能,恐怕只能寄望新的年度。

晶电今天在利空冲击下,股价由红翻黑,跌幅一度超过5%,反弹攻势受挫,拖累类股走势转趋疲弱,大盘大涨逾150点之际,包括艾迪森、亿光、鼎元、一诠及东贝跟着翻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