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欠佳 晶電鼓勵員工休假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電視LED背光源晶粒需求依舊不振,產能利用率下滑,因為產業淡季,晶電表示,除了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及精進製程外,請員工善加運用勞基法規定給予的特別休假。

日前媒體報導指出,景氣不佳,晶電近期開始進行人事整頓,以縮減支出。

晶電澄清表示,受產業景氣循環影響,7月營收與6月比較衰退約15.7%。值此需求不振之際,公司除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及精進製程外,也請員工善加運用勞基法規定的特別休假,以調劑身心,為下一階段工作挑戰做好準備。

由於8月是下半年旺季表現的關鍵期,但直到目前為止,晶電仍未見需求提升,接單依舊疲弱,接下來第4季將進入產業淡季,市場預期LED產業要重啟營運動能,恐怕只能寄望新的年度。

晶電今天在利空衝擊下,股價由紅翻黑,跌幅一度超過5%,反彈攻勢受挫,拖累類股走勢轉趨疲弱,大盤大漲逾150點之際,包括艾迪森、億光、鼎元、一詮及東貝跟著翻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