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共和国的脊梁”─临时工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禁言博客】“共和国的脊梁”─临时工

“共和国的脊梁”─临时工

最近,倪萍当选“共和国脊梁”的事,在媒体上继续发酵,也引出了“谁有资格做脊梁”的争论。南方报业网,有篇署名李吉明的文章,提出了独到见解:临时工,才是真正的“共和国脊梁”。文章说:随着大伙儿对倪萍获奖和涉嫌“买奖”等质疑的深入,“真相”,却让我们大大的惊诧了一回。原来这个“脊梁”的评选活动,是山寨版的,红头文件也是由“临时工”伪造出来的。“临时工”的露面,让人费解,一个工作不到一个月的临时工,居然能折腾出一个震惊全国的“脊梁”评选活动,其能量之大,令人咋舌。文章说,如今,是一个“临时工”走红的年代。放眼神州大地,“临时工”,就像一把可以捅开任何锁头的万能钥匙,随时都会出现在人们质疑的各种事件中。为故宫写下“憾”字的,是临时工;三鹿事件里,挤牛奶的是临时工;央视大火里,搬运烟花的是临时工;城管队伍里,打人的是临时工,挪用公章、伪造红头文件的还是临时工。“临时工”在百度词条,是这么解释的:①:专门被官方用于顶罪的员工的统称。②暂时在单位工作的人员。“临时工”的关键定义是:干活最累,工资最少,黑锅你背。既然“临时工”就是一种“专门被官方用于顶罪的员工统称”,“中华脊梁”评选活动,承办方“文件,是一个临时工伪造的”说法,并无错误。谁叫临时工就是“顶罪”和“背黑锅”的代名词呢!可见“临时工”,才是真正的“共和国脊梁”。请问有哪一类人群,能像“临时工”这样被人低看一等,而任何的过错、多么大的罪恶,都可以承担呢? !“共和国脊梁”的闹剧,在“临时工”的及时救场中落幕了!让我们依然心有余悸的是,“临时工”,究竟何时才能摆脱“罪魁祸首”的命运?

整个西方的丑闻加起来,也不如我们一个村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题目叫“整个西方的丑闻加起来,也不如我们一个村”。文章说:这几天,央视新闻连篇累牍的,报导着默克多旗下的英国报纸的窃听丑闻!耳朵受不了咱不听,可是来到网上,一个侨居法国的爱国贼宋某,又让你眼睛受不了。这个独裁体制的应声虫,罗列了西方这几年“一系列丑闻”,来挑战普世价值。我就不信,跟某大国比,根本就不算事儿的区区几件鸡毛蒜皮,就能挑战普世价值?估计宋某,摁滑鼠的手都摁麻了,也就搜索出:英国直选的民意代表,把小孩的尿布和狗粮,也拿出来报销;卡恩“强奸门”; 《世界新闻报》窃听门等6件!整个西方世界几年的时间,一共出了6件丑闻,这太“低效”了吧?!我不拿全国比,只拿我们村儿跟西方比,看看是整个西方的丑闻多,还是我们一个行政村的丑闻多:村支书开着公家的车,去澳门赌博;村里的工厂主,挑断了讨薪农民工的腿筋;村干部私吞土地出让金;村长抢占公共土地建私宅;村长1个老婆,8个情妇,之外还经常嫖宿;村支书全家6口人吃了8个低保;支书小姨子,用公家的地盘做生意,不缴租金;支书的工厂两套账本,一套自己看,一套给税务人员看;村长贿选500元买一张票。9个了,还列吗?自己臭不可闻,又盖又捂,却抖搂着人家“好不容易”才出的一件丑闻,那意思无非是说:都说我们黑,外国也有嘛。西方虽有丑闻,但有把想当人民代表的人,弄失踪的吗?有把人逼得,爬上自己房子自焚的吗?有不用选举,祖孙几代都做官的吗?就说这次窃听门,人家官员仅仅“被怀疑”就主动辞职,我们那么多丑事儿被揭,有谁主动下台?我们的市场这么混乱,物价成倍翻升,有谁辞职?审计署公布了那么多部门违纪,有哪个官员为此承担了责任?央视歇歇吧,100步笑1步,赶紧买块布,把脸蒙起来吧!

剑桥教授的迷茫

网上有个段子:一位来自剑桥的教授,在商学院上课说:卖电脑要像卖蔬菜,周转要快。他打个比方“在40度烈日下,你路边上守着200公斤西红柿,要卖出去,你最担心什么?”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城管!教授一下懵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