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增强警力镇暴 1900人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星期五(8月12号),英国警方采取进一步的突击搜查,逮捕抢劫犯罪嫌疑人。至少1900人被捕,大量骚乱分子被起诉。英国警方也在街头部署了大量警力,确保周末饮酒闹事者不会在伦敦与周边城市再度引起暴动。

周五早上,英国警方陆续逮捕了上个周末造成五人死亡的抢劫嫌疑犯。

与此同时,伦敦警局已部署了更多的警力,并突击搜查了涉嫌抢劫者的一处房子。

大伦敦警察局的高级官员说,本周末将在伦敦部署16000名警察。伦敦周末一般有2500名警察值勤。

当天,英国多位政界人士动身前往各骚乱区,实地了解这些地区在为期一周,席卷全国的骚乱中所受到的损害。英国首相卡梅伦前往离伦敦最远的北部城市曼彻斯特。

卡梅伦称赞紧急警员们在平息这场骚乱中做出的贡献。他们对抗了数千名暴徒,扑灭了数百场火灾。

英国首相卡梅伦:“让我代表整个国家对警官们所表现出的勇气表示敬意。”“他们是蓝色阵线,他们为了我们而工作,将他们自己置于危险之中,我们应该感谢他们,赞扬他们所做出的贡献。”

同一天,英国内务大臣特雷莎•梅前往位于埃菲尔德的一家仓库。该仓库属于索尼数字音频光盘公司。在星期一的骚乱中,暴徒放火点着了这家仓库,毁坏至少150万张光盘。40名消防员合力才扑灭这场大火。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前往南部城市布里克斯顿,了解街头情况。

在官员忙于了解情况的同时,英国的法官们也进入高负荷工作状态。在这次骚乱中至少1900多人被捕,其中包括一名百万富翁的千金、一名慈善组织职员以及一位新闻系的学生,大多数是失业青年。大量的骚乱分子已经被起诉。

新唐人记者黄婕、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