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商吴植辉被中国警方逼迫放弃资产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澳籍商人吴植辉周三在广州法庭上告诉法官,警方多次威逼他和他的妻子,要他交出“易网通”的资产,他在陈述时不禁流下眼泪。辩护律师陈有西认为吴案是警方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处理股权争夺的一个不正常案件。

据澳洲人报8月11日的消息,澳籍商人吴植辉在周三的庭审中告诉法官,“警方逮捕了我,对我说,‘如果你放弃资产,我们就放你走’”。“后来警方对周丽淇进行了同样的威胁。有好几次,不仅是警察,岭南公司的人也对她讲同样的话。警方甚至告诉她,要她写信给我让我放弃。”

站在被告席上的吴植辉戴着手铐,两腿被绳子栓着,他在陈述他的情况时禁不住流下眼泪。

吴植辉的辩护律师陈有西在法庭上说,这表明广州警方的真正意图一直是要夺回被吴植辉的“易网通”所购买的“广之旅”股权。陈律师还说,对吴植辉的指控是警方在对其9个月拘留并施加压力未果而采取的手段。

据陈律师本人认为,吴案起因是因为原属国企的“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公司与吴植辉的“易网通”公司的股权纠纷。但现在以 “挪用资金、虚报注册资本、职务侵占、单位行贿”四项罪名起诉,同股权之争毫无关系。这是吴被捕十个月后,公安机关逐步找出的“罪名”。明显藉题发挥、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处理股权争夺。是一个不正常的案件。

吴植辉的妹妹吴丽珍告诉澳洲人报,警方和岭南公司人员曾试图强迫吴的妻子周丽淇说服丈夫放弃他的产权。

与吴植辉同案被审的还有经手出售“广之旅”股权的岭南公司经理郑洪和“易网通”的财务总管杨筱萍。

检察官在法庭上宣读了对三名被告的审讯记录,但他们的律师声称,他们是在胁迫下取得的。

陈律师在庭上责问检察官:“你是在这种情况下抢夺失去的国有资产?”并说:“你是为了经济纠纷,还是逃税案件?这些都绝对不是刑事案的性质。”他甚至指责检察官:“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你都不明白公司的结构是什么。”

周三的庭审只进行了半小时就因郑洪的辩护律师与检察官发生激烈争论而休庭。周四恢复听证。

据陈律师方面的消息,在7月下旬,当律师首次与吴植辉见面时,吴表示,他对四项指控罪名均予以否认,坚称无罪。认为是商业合作竞争对手因民事诉讼达不到目的,借刑事追究之名,行股权争夺之实。他是被诬陷冤枉的。

据澳洲人报说,在吴植辉被广州警方逮捕后,易网通的中国股东与广州当局进行了一系列的谈判,争取释放吴植辉,但未能达成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