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超越美孚成全球市值第一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8月11日消息,截至美国时间本周三(8月10日)收盘,苹果(AAPL)正式超越埃克森美孚(XOM),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美国时间8月9日,苹果曾在盘中首度超越埃克森美孚。

周三收盘时,苹果股价下跌2.8%至363.69美元,市值达3372亿美元。艾克森美孚跌幅猛于苹果,达到4.4%,收在68.03美元,市值3308亿美元。因此,以当天收盘价计算,苹果公司市值超过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据悉,自2005年以来,埃克森美孚就一直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而苹果却仅仅在2010年才挤掉微软,登上全球市值第二高的宝座。而在今年年初,苹果的市值还落后于美孚多达750亿美元。

2011年8月10日,苹果首次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对外界来说更像是一种象征意义,但对苹果而言,却是一座具有实质性意义的里程碑。自从1990年代以来,苹果公司几经跌宕起伏,后直到乔布斯重新执掌之后,才得以走上正轨。

有分析人士表示,这虽然并不表明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需求超过对石油的需求,但“埃克森美孚出售的是人们需要的产品,而苹果出售的是人们迫切希望获得的产品”。同时,苹果所积累的700多亿美元现金也是支持股价的一个因素。

美联社指出,在2010年5月超越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后,苹果的声望扶摇直上。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记者安德鲁-希尔(Andrew Hill)表示:“在全球股市变化莫测的大背景下,尽管遭遇过一定的挫折,但六年来埃克森美孚却一直努力捍卫住了其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地位。市场声望的迅速攀升并不一定会赢得投资者的青睐,而苹果能否复制埃克森美孚长期雄踞全球市值最高公司排名榜首的奇迹才是赢得投资者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