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展航母 中共应说明意图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中国大陆发展航空母舰的确引发担忧,鉴于中国(共)军事整备与战力投射欠缺应有的公开透明,美国希望中国(共)能对发展航母的意图提出正式说明。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固然美中领导人都承诺发展互惠双赢的军事合作关系,但中国(共)军事发展的透明度显然不及其他国家,这点将不利增进双方互信。

努兰强调,中国(共)有必要透过正式对话管道,对发展航母的意图与航母的运用方式,提出正式说明。

当被问到,中国(共)是否可能将航母当成解决南海问题的手段或筹码时,努兰回应,中国(共)与南海周边国家主权争议各方应该都很清楚美国的立场,即(和平)化解争端。

当媒体追问,中国(共)发展航母,是否会使美国更愿意协助盟邦,以维持亚太区域的军力平衡时,努兰强调,她不认为有任何人会怀疑美国对亚洲盟邦的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