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冉云飞因言获罪171天 终获释

【新唐人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杨紫运采访报导)8月9日晚10时左右,被绑架171天后的冉云飞先生终于回家了,当局将所谓逮捕改为监视居住。在抗议黑帮作恶的同时,无辜受难者冉云飞再次得到各界的关注及支持。

冉云飞是才华横溢、一身正气的知识分子,为推进中国的自由与民主宪政事业做了很多贡献。

2011年2月20日,北京上海等地部分民众仿效北非,在闹市地区举行民间运动,中共当局如临大敌。 24日,冉云飞被四川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冉云飞实施刑拘。 3月25日又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冉云飞实施逮捕,关押于都江堰。

对于冉云飞被无理关押,当局将所谓逮捕改为监视居住,本台记者了采访了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先生。

秦永敏认为,这个人根本就不该抓,冉云飞是一个功底非常深厚的学者,看了他的一些文章之后,秦永敏先生非常的感动。他的文笔,他的知识功底,在今天的中国知识界是很少的,很少的,他家里的藏书也是好几万册,冉云飞先生是真正的一个做学问的人。

秦永敏先生说:“那么按照他的说法’日拱一卒’就是每天要发一篇文章评论,中国的社会政治,在这种情况下,当局都不能容忍他,把他抓进去这么长时间,现在好不容易才把他放出来,对冉云飞先生释放感到高兴,但同时这样一位杰出的知识分子,仅仅因为写文章而被抓进这么久,感到非常悲哀。”

秦永敏本人也刚刚被国保请去几个小时,也是为写文章,包括接受新唐人采访,秦永敏做过很多年牢,出来仍然坚持每天写文章,每天发消息,对这当局不能容忍,他也正是处在所谓的剥夺政治权利期间,那么比一般人限制就多了一些。但是秦永敏觉得这都无所畏惧。

秦永敏先生还说:“中国的现实就是这样,因言论不断的被抓,这是中国目前现实。那么我们现在要做的事,进一步向前推进,一定要争取中国和全世界自由国家一样,使人民享有充分的自由,特别是使学者永远避免因为学术活动而去坐牢。”

冉云飞生于1965年,字仙盾,号雅个绿竹,中国作家,生于重庆酉阳,土家族,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现任职于《四川文学》,长居成都,“2008年度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