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驻外高官疑涉贪 检分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林长顺台北10日电)媒体报导,国安局驻外人员涉嫌诈领眷补费。台北地检署今天主动分案侦办,由检察官于知庆指挥廉政署侦办。另外,廉政署日前已加强清查驻外单位,防止贪渎弊端发生。

根据壹周刊报导,国安局驻外人员涉嫌诈领眷补费,国安局长蔡得胜却未移交案件给督察室或法务部廉政署调查,有大事化小之嫌。廉政署副署长张宏谋表示,“尚未接获消息”,无法证实。

国安局今天指出,发现极少数在职同仁因个人认知问题而有溢领情形,经说明后都自动缴回,绝对没有媒体所指包庇、“大事化小”及集体贪渎情事,将积极配合廉政署清查退离及在职人员,若发现任何不法情事,绝不纵容宽贷,将依法办理。

台北地检署中午主动分案,调查国安局驻外人员是否涉及贪渎,由驻署检察官于知庆指挥廉政署侦办。据指出,检方近日内将发函国安局,调阅相关资料,并请国安局政风处协助清查。

外交部日前爆发前驻斐济代表秦日新涉及贪渎案后,廉政署要求各公务机关政风人员加强清查驻外单位,定期彻查有疑虑的人员与款项,防止贪渎弊端发生。

张宏谋指出,廉政署发函各公务机关,全面清查驻外单位,调查是否有驻外人员诈领补助费、浮报公款涉嫌贪污等事项,如有发现不法情事,会立即会同相关单位调查。

据了解,驻外人员经费支用多与国家安全有关,且驻外单位多无专职会计、政风人员,缺乏内部控管机制,常成为官员溢领经费的贪渎漏洞;因此廉政署日前发函特别要求驻外单位加强查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