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駐外高官疑涉貪 檢分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林長順台北10日電)媒體報導,國安局駐外人員涉嫌詐領眷補費。台北地檢署今天主動分案偵辦,由檢察官於知慶指揮廉政署偵辦。另外,廉政署日前已加強清查駐外單位,防止貪瀆弊端發生。

根據壹週刊報導,國安局駐外人員涉嫌詐領眷補費,國安局長蔡得勝卻未移交案件給督察室或法務部廉政署調查,有大事化小之嫌。廉政署副署長張宏謀表示,「尚未接獲消息」,無法證實。

國安局今天指出,發現極少數在職同仁因個人認知問題而有溢領情形,經說明後都自動繳回,絕對沒有媒體所指包庇、「大事化小」及集體貪瀆情事,將積極配合廉政署清查退離及在職人員,若發現任何不法情事,絕不縱容寬貸,將依法辦理。

台北地檢署中午主動分案,調查國安局駐外人員是否涉及貪瀆,由駐署檢察官於知慶指揮廉政署偵辦。據指出,檢方近日內將發函國安局,調閱相關資料,並請國安局政風處協助清查。

外交部日前爆發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涉及貪瀆案後,廉政署要求各公務機關政風人員加強清查駐外單位,定期徹查有疑慮的人員與款項,防止貪瀆弊端發生。

張宏謀指出,廉政署發函各公務機關,全面清查駐外單位,調查是否有駐外人員詐領補助費、浮報公款涉嫌貪污等事項,如有發現不法情事,會立即會同相關單位調查。

據了解,駐外人員經費支用多與國家安全有關,且駐外單位多無專職會計、政風人員,缺乏內部控管機制,常成為官員溢領經費的貪瀆漏洞;因此廉政署日前發函特別要求駐外單位加強查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