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踢踏舞 跃上洛杉矶舞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9日专电)2011洛杉矶踢踏节将首度有亚洲舞团参与,来自台湾的舞工厂获邀于洛杉矶踢踏节上表演,也是第一支获邀表演的亚洲舞团。

舞工厂舞团成立于2001年,今年除了获邀参加洛杉矶踢踏节,成为首支在洛杉矶踢踏节演出的亚洲舞团外,今年4月也获邀前往华盛顿表演。

今年洛杉矶踢踏节从8日一直到13日,除了踢踏舞课程外,最重要的是在13日晚间的表演,舞工厂表示,为了这次的表演,特别准备了两支舞曲,希望与来自巴西、加拿大与美国的舞者交流。

舞工厂指出,这次将演出“跃击”与“困破”两支舞码,“困破”会透过雷射的方式,用踢踏舞步奏出氛围,展现出舞者的内心,较具现代感;“跃击”则是具有东方风味的踢踏舞曲,会融合功夫以及身段,搭配东方音乐,表演出与西方不同的踢踏舞风格。

舞工厂表示,去年台北踢踏节时,洛杉矶踢踏节的制作人曾经参与,对舞工厂的表演十分赞赏,因此今年特别邀舞工厂前来表演,舞工厂也很珍惜这次的表演机会,派出7名舞者参与演出,希望能够带来不同于西方风格的踢踏舞演出。

今年舞工厂邀约不断,除了华盛顿与洛杉矶之外,接下来还将前往南京与德国表演,团长郝嘉隆表示,台湾踢踏舞已经开始跃上国际,未来希望透过自身的文化传统与故事,创作出属于台湾特色的踢踏舞,让更多人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