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踢踏舞 躍上洛杉磯舞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9日專電)2011洛杉磯踢踏節將首度有亞洲舞團參與,來自台灣的舞工廠獲邀於洛杉磯踢踏節上表演,也是第一支獲邀表演的亞洲舞團。

舞工廠舞團成立於2001年,今年除了獲邀參加洛杉磯踢踏節,成為首支在洛杉磯踢踏節演出的亞洲舞團外,今年4月也獲邀前往華盛頓表演。

今年洛杉磯踢踏節從8日一直到13日,除了踢踏舞課程外,最重要的是在13日晚間的表演,舞工廠表示,為了這次的表演,特別準備了兩支舞曲,希望與來自巴西、加拿大與美國的舞者交流。

舞工廠指出,這次將演出「躍擊」與「困破」兩支舞碼,「困破」會透過雷射的方式,用踢踏舞步奏出氛圍,展現出舞者的內心,較具現代感;「躍擊」則是具有東方風味的踢踏舞曲,會融合功夫以及身段,搭配東方音樂,表演出與西方不同的踢踏舞風格。

舞工廠表示,去年台北踢踏節時,洛杉磯踢踏節的製作人曾經參與,對舞工廠的表演十分讚賞,因此今年特別邀舞工廠前來表演,舞工廠也很珍惜這次的表演機會,派出7名舞者參與演出,希望能夠帶來不同於西方風格的踢踏舞演出。

今年舞工廠邀約不斷,除了華盛頓與洛杉磯之外,接下來還將前往南京與德國表演,團長郝嘉隆表示,台灣踢踏舞已經開始躍上國際,未來希望透過自身的文化傳統與故事,創作出屬於台灣特色的踢踏舞,讓更多人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