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年护理基金或将全面改革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澳洲政府属下的独立研究和咨询机构“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出台了一份对老年护理系统进行改革的报告,该报告建议对老年护理基金的结构进行重大调整。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目前澳洲多数的老年人为了住进老年院,都不得不出售房产来应付老年院的房费和护理费。这份报告建议老年人可以保留自己的住房,并以其为资产提取资金来支付老年护理服务的住房费用和护理费。如果他们想出售住房,可以将售房资金存入一个新的老年人存款账户,用以支付平时的开支,他们不会因此而失去福利金。报告强调政府仍需支付大部分费用,个人衹是支付房费和日常开支。而且,如果老人希望留在自己家里,政府将提供护理服务,并帮助加装相应的护理设施。

该报告还强调简化目前的系统,并建议建立一个代理机构,帮助相关组织和个人获取有关费用和养老金评估的信息。委员会希望鼓励老年人的独立性,并提供较多的选择,为大多数非正式的护理人士提供服务,让老人有尊严地过世。

目前老年护理人士的工资低于医院里的护士。该报告呼吁成立护理中介机构,帮助护理人士获得公平的待遇,提供培训,进行宣传等等。护理机构还需公布清晰的收费结构,并提供有关护理质量的信心,整个运作系统都将受独立的老年护理委员会监督。

如果政府接受这份报告,该计划将在5年内分3个步骤实施。总理吉拉德称该报告开启了一个全国性的对话,但她不愿对具体细节做出评论。她说:“现今时代的人们想要的是住在自己的家里,尽可能长地独立生活。我们会面临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士,他们更加健康,受过更加良好的教育,更加富有,比上一代的人要求更多的选择。”

该报告称新计划将为政府预算节约资金,政府方面表示置疑。人口老龄部长巴特勒(Mark Butler)表示,财政部认为该报告中的一些假设数据是错误的,但这并不是说这份报告不重要。他说:“政府不从节约资金的角度来评判这件事。这里有对老年护理系统中结构性的增加调整,证明人口老龄化的事实。”

澳洲最大的非政府老龄护理机构“天主教健康”( Catholic Health Australia)的主席拉瓦提( Martin Laverty)对这份报告表示欢迎,并称其中的建议对现有系统进行了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