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再出手 两“房”遭降级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继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标准普尔再次行动,周一发表声明,将美国房地产抵押贷款两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

除了房利美房地美之外,标普还将各农业贷款机构、由32家银行和信用机构发行的以美国长期国债做抵押的债券、三家负责股票、债券和期权业务的票据交换所全部降级。

标普的本次评级下调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标普的声明说,下调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评级反映了它们与美国政府的依赖关系。标普认为,从2008年被接管以来,其进行融资以维持运营的能力严重依赖于美国联邦政府。

标准普尔下调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评级引发市场严重关切。由于房利美和房地美拥有或者担保了全美大约一半抵押贷款,大约3,100万份、总价值超过5万亿美元的房地产贷款,分析人士普遍担心,这两家贷款抵押融资公司及相关机构遭降级后,与之有关的房贷利率可能会被调高。

前白宫经济顾问格伦.哈伯德对由此引发消费者信心问题更为担忧。

前白宫经济顾问格伦.哈伯德:“显然评级下调对利息率以及房贷率都不好。但是更大的担忧是消费者对房市以及股市信心的动摇。所以房利美和房地美降级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比起丧失信心带来的巨大后果,这点影响温和的多。”

美国股市对标普调降房利美和房地美信用评级反应强烈,金融类股大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