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遭降级 穆迪称美需再减赤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纽约8日路透电)信评机构穆迪公司(Moody’s)今天再次警告,如果美国的财政与经济展望明显恶化,穆迪可能会在2013年前调降美国的信评,但表示,穆迪认为华府可能达成新债务协议,于2013年前削减预算赤字。

竞争对手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Poor’s)5日晚调降美国AAA评级。在美国股市开盘前,穆迪发表声明说,2日会决定确认美国的AAA评级,条件是美国将会进一步减赤

穆迪分析师海斯(Steven Hess)在报告中写道:“要维持AAA信评,我们会期待采取进一步措施,举例来说,让联邦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率,到这十年中不要超过预测的2012年水准约75%太多,且之后能长期下滑。”

他说:“从上周达成的协议来看,要在2013年初前达到能符合此基准的协议,是相当困难,因为政治立场南辕北辙,但也不是绝对不可能。”

美国国会议员明年能否同意进一步撙节预算,是这两家信评机构看法分歧的重点。

虽然上周达成的债务协议,不符合标普预期,促使标普调降美国信评至AA+,但穆迪仍愿意给予美国政府更多时间处理债务问题。(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