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一亿人三退 中共民心丧尽的过程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杨紫运、常春采访报导)由《九评共产党》引发的退党大潮,从2004年12月3日起,在大纪元网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邪教组织的人数,在2011年8月7日以超过了一亿人,还不包括那些不能上网公开声明“三退”的人,超过了一亿人通过大纪元退党通道公开声明“三退”,意味着什么呢?记者采访了时事评论家、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先生,请他谈谈对一亿人公开声明“三退”感想。

现在公开声明三退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一亿,对中国社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章天亮先生认为:三退人数达到一亿人,确实是对于退党形势是一个里程碑形式的事件,这标志着中国人三退的认识已经相当普及了。最值得欣慰的是对一个退党的个体生命来讲,他选择了离开中共,实际上是他一个道德的觉醒。

“在时间上来讲,在人类的历史上有很多非暴力不合作的抗争,他们在人类历史上可以说是一些光辉的典范。像马丁•路德•金经过的人权运动也好,或是甘地当时在印度争取的独立,而实行非暴力的不合作运动也好。其实他们都争取一些权利,不管是政治上的独立,还是说在这权利上,黑人和白人之间的平等。”

“但是对于三退这个活动,其实是中国人所选择的和平解体中国共产党的这样非暴力的运动。但至于一个个体生命体来讲是出于一种道德的觉醒,所以我想三退活动本身是一亿人的话,他虽然是一个里程碑形式的事件,对于中共来讲也是一个民心丧尽的过程。这实际上也是每一个人的个体上的道德觉醒,所带来的一个成果。”

章天亮先生还表示:“虽说有一亿人,绝大多数人用化名或小名,但对我来说相当于一场无记名的投票。现在已经有一亿人投中共的票,要离开共产党,我想,作为中共这样一个邪恶政权来讲,通过这种暴力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其实是解决不了的。因为中共掌握全部国家的暴力,但这一亿的民众通过这样一种非暴力的形式,通过这样一种退出中共党、团、队的形式,来和平的解体中共这样的一个邪教犯罪集团。所以我想这实际上是中国人自己的一个创举。”

章天亮先生同时向记者介绍了他自己退党的过程:在2005年2月份的时候,我声明退的是团员,因为当时三退活动已经展开了。在中国大陆很多人加入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并不是一个自愿的选择,到了年龄自然就是少先队员,学习好自然就是共青团员。加入共产党毕业之后为了以后找工作,分房子,凭职称,提拔当干部,很多都跟利益相关的,很多人毕业以后就入党了。

“其实对我来讲,就是一个生活很自然的一个过程,到了年龄成绩也不错,老师说你入团,就入了。所以当时对共产党本身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认识。后来,实际上是在镇压法轮功开始以后,逐步认识共产党的邪恶,当时在退党、退团这个大潮兴起的时候,我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也不能站在共产党这边啊!他太邪恶了,太坏了,我就退出来了。”

《九评共产党》是对共产党邪恶历史的透彻分析

大批民众退出中共和大纪元九评共产党的推出,章天亮认为有不可分割的关系,章天亮:“共产党长期以来给中国人洗脑。第一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共产党的邪恶;第二共产党长期以来把自己伪装的挺好,很多人都看到了整个社会的乱像啊,包括共产党做很多具体的坏事啊,但大家对共产党本身还抱有希望,觉得共产党可以改良啊,共产党高层还是好的啊等。共产党一直给灌输这些,所以说很多民众他想不到共产党它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共产党本身才是问题。”

章天亮接着说:“那么九评发表之后,是对共产党整个邪恶历史做了非常透彻的分析,同时也是对共产党所灌输的那一套党文化的观念,做一个非常透彻的分析,这个时候才能看清中国这些问题。不但不能有共产党来解决,而共产党只要存在的一天只能是越演越烈。”

“所以三退是中国人彻底抛弃共产党的一个选择。也就是对共产党了解的非常清楚,对共产党已经绝望了,知道它不可能再变好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想办法去抛弃共产党,所以《九评共产党》这本书,对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非常系统的分析,同时对共产党将来是不是真的能改良也做了很多分析。所以我觉得这本书发表之后,这是在表面来讲。我相信还有更高的智慧因素在后面。所以说他等于他处成了中国老百姓对共产党的认识。”

章天亮还表示:“《九评共产党》让大家抛弃共产党的幻想,然后大家离开共产党,这本书讲的很清楚,共产党是个邪教,共产党是个邪灵,是个附体。而且它是个反文化、反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反人类的,也是一个反天、反地,这样一个反宇宙的力量。所以很多人看到,《九评共产党》之后,才真正认识到共产党到底有多邪恶,大家就离开共产党。这是个很大的事情。当然还有跟大纪元的声明,还有法轮功创始人在大纪元发表退团声明,这都是决定性的力量,处成了整个三退大潮的信息。”

“大陆实际现在只要上小学,到6岁就都入队了,跟你个人自己选择完全无关的,一旦进入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整个一班级大家一块宣誓加入少先队。其实6岁孩子是什么都不懂什么叫意识形态,他还很多方面没有什么思维判断,这种情况只能说被共产党拉进去的。”

“入团也是,中国大陆团员占同龄人适合加入共青团的年龄,中共有个规定;10-18岁,这个年龄段大概有四分之一是团员。所以实际上加入团员14岁也是未成年的。到了18岁成年了,基本到了这个年龄,因为接触社会也少,这个时候学习成绩好,老师说入团也就入了。对共产党并没有真正的认识。”

“真正的话是入党,他可能是他自己的选择,因为这个不是说别人拉你,因为入党要18岁以上,是成年人,已经有独立的能力,已经有社会的判断和分析能力,但这样入党并不是认可共产党,因为共产党垄断了整个国家的资源。在中国大陆找工作也比较困难,如果加入共产党,共产党可能让你去当公务员,成为一个铁饭碗。所以很多人加入共产党是出自于一种生计方面的考虑,并不认识共产党这种意识形态。并不是认为共产党是多么了不起,多么光荣,多么正确的一个党,如果现在还有人认为共产党是一个很了不起,光荣伟大正确的党,这个人也就是属于是个’傻瓜’。”

章天亮说:“现在社会整个贪污腐败,整个社会上风气严重败坏,包括现在中国大陆这种黄、赌、毒的泛滥,还有每当出现天灾人祸共产党的反应!你并不需要有多高的智力,你只要有基本的常识,就可以看出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随着网络发展,共产党越来越装不住了,过去它是一直装着怎么好的一个组织。现在信息也封锁不住了,它想装好也装不下去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谁还说共产党好的,才加入共产党,我想他可能是在骗自己,一般的不会这样的。我想说哪怕智碍的,但稍微有点分析能力的话,他都不会认为共产党是个好东西,所以说是那些既得利益者,没着良心说谎话的,所以我说现在加入共产党的,是出于利益考虑的,并不是说他真的相信共产党,出于利益这些人的话,有一天共产党真的撑不住的时候,这些人​​比谁跑的都快,我也相信这些人也不会真的维护共产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