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一億人三退 中共民心喪盡的過程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楊紫運、常春采訪報導)由《九評共產黨》引發的退黨大潮,從2004年12月3日起,在大紀元網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邪教組織的人數,在2011年8月7日以超過了一億人,還不包括那些不能上網公開聲明“三退”的人,超過了一億人通過大紀元退黨通道公開聲明“三退”,意味著什麼呢?記者採訪了時事評論家、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先生,請他談談對一億人公開聲明“三退”感想。

現在公開聲明三退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一億,對中國社會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章天亮先生認為:三退人數達到一億人,確實是對於退黨形勢是一個里程碑形式的事件,這標誌著中國人三退的認識已經相當普及了。最值得欣慰的是對一個退黨的個體生命來講,他選擇了離開中共,實際上是他一個道德的覺醒。

“在時間上來講,在人類的歷史上有很多非暴力不合作的抗爭,他們在人類歷史上可以說是一些光輝的典範。像馬丁•路德•金經過的人權運動也好,或是甘地當時在印度爭取的獨立,而實行非暴力的不合作運動也好。其實他們都爭取一些權利,不管是政治上的獨立,還是說在這權利上,黑人和白人之間的平等。”

“但是對於三退這個活動,其實是中國人所選擇的和平解體中國共產黨的這樣非暴力的運動。但至於一個個體生命體來講是出於一種道德的覺醒,所以我想三退活動本身是一億人的話,他雖然是一個里程碑形式的事件,對於中共來講也是一個民心喪盡的過程。這實際上也是每一個人的個體上的道德覺醒,所帶來的一個成果。”

章天亮先生還表示:“雖說有一億人,絕大多數人用化名或小名,但對我來說相當於一場無記名的投票。現在已經有一億人投中共的票,要離開共產黨,我想,作為中共這樣一個邪惡政權來講,通過這種暴力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其實是解決不了的。因為中共掌握全部國家的暴力,但這一億的民眾通過這樣一種非暴力的形式,通過這樣一種退出中共黨、團、隊的形式,來和平的解體中共這樣的一個邪教犯罪集團。所以我想這實際上是中國人自己的一個創舉。”

章天亮先生同時向記者介紹了他自己退黨的過程:在2005年2月份的時候,我聲明退的是團員,因為當時三退活動已經展開了。在中國大陸很多人加入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並不是一個自願的選擇,到了年齡自然就是少先隊員,學習好自然就是共青團員。加入共產黨畢業之後為了以後找工作,分房子,憑職稱,提拔當乾部,很多都跟利益相關的,很多人畢業以後就入黨了。

“其實對我來講,就是一個生活很自然的一個過程,到了年齡成績也不錯,老師說你入團,就入了。所以當時對共產黨本身並沒有什麼太多的認識。後來,實際上是在鎮壓法輪功開始以後,逐步認識共產黨的邪惡,當時在退黨、退團這個大潮興起的時候,我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我也不能站在共產黨這邊啊!他太邪惡了,太壞了,我就退出來了。”

《九評共產黨》是對共產黨邪惡歷史的透徹分析

大批民眾退出中共和大紀元九評共產黨的推出,章天亮認為有不可分割的關系,章天亮:“共產黨長期以來給中國人洗腦。第一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共產黨的邪惡;第二共產黨長期以來把自己偽裝的挺好,很多人都看到了整個社會的亂像啊,包括共產黨做很多具體的壞事啊,但大家對共產黨本身還抱有希望,覺得共產黨可以改良啊,共產黨高層還是好的啊等。共產黨一直給灌輸這些,所以說很多民眾他想不到共產黨它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共產黨本身才是問題。”

章天亮接著說:“那麼九評發表之後,是對共產黨整個邪惡歷史做了非常透徹的分析,同時也是對共產黨所灌輸的那一套黨文化的觀念,做一個非常透徹的分析,這個時候才能看清中國這些問題。不但不能有共產黨來解決,而共產黨只要存在的一天只能是越演越烈。”

“所以三退是中國人徹底拋棄共產黨的一個選擇。也就是對共產黨了解的非常清楚,對共產黨已經絕望了,知道它不可能再變好了,在這種情況下,大家想辦法去拋棄共產黨,所以《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對共產黨的歷史進行了非常系統的分析,同時對共產黨將來是不是真的能改良也做了很多分析。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發表之後,這是在表面來講。我相信還有更高的智慧因素在後面。所以說他等於他處成了中國老百姓對共產黨的認識。”

章天亮還表示:“《九評共產黨》讓大家拋棄共產黨的幻想,然後大家離開共產黨,這本書講的很清楚,共產黨是個邪教,共產黨是個邪靈,是個附體。而且它是個反文化、反中國傳統文化,也是反人類的,也是一個反天、反地,這樣一個反宇宙的力量。所以很多人看到,《九評共產黨》之後,才真正認識到共產黨到底有多邪惡,大家就離開共產黨。這是個很大的事情。當然還有跟大紀元的聲明,還有法輪功創始人在大紀元發表退團聲明,這都是決定性的力量,處成了整個三退大潮的信息。”

“大陸實際現在只要上小學,到6歲就都入隊了,跟你個人自己選擇完全無關的,一旦進入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整個一班級大家一塊宣誓加入少先隊。其實6歲孩子是什麼都不懂什麼叫意識形態,他還很多方面沒有什麼思維判斷,這種情況只能說被共產黨拉進去的。”

“入團也是,中國大陸團員占同齡人適合加入共青團的年齡,中共有個規定;10-18歲,這個年齡段大概有四分之一是團員。所以實際上加入團員14歲也是未成年的。到了18歲成年了,基本到了這個年齡,因為接觸社會也少,這個時候學習成績好,老師說入團也就入了。對共產黨並沒有真正的認識。”

“真正的話是入黨,他可能是他自己的選擇,因為這個不是說別人拉你,因為入黨要18歲以上,是成年人,已經有獨立的能力,已經有社會的判斷和分析能力,但這樣入黨並不是認可共產黨,因為共產黨壟斷了整個國家的資源。在中國大陸找工作也比較困難,如果加入共產黨,共產黨可能讓你去當公務員,成為一個鐵飯碗。所以很多人加入共產黨是出自於一種生計方面的考慮,並不認識共產黨這種意識形態。並不是認為共產黨是多麼了不起,多麼光榮,多麼正確的一個黨,如果現在還有人認為共產黨是一個很了不起,光榮偉大正確的黨,這個人也就是屬於是個’傻瓜’。”

章天亮說:“現在社會整個貪污腐敗,整個社會上風氣嚴重敗壞,包括現在中國大陸這種黃、賭、毒的氾濫,還有每當出現天災人禍共產黨的反應!你並不需要有多高的智力,你只要有基本的常識,就可以看出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隨著網絡發展,共產黨越來越裝不住了,過去它是一直裝著怎麼好的一個組織。現在信息也封鎖不住了,它想裝好也裝不下去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誰還說共產黨好的,才加入共產黨,我想他可能是在騙自己,一般的不會這樣的。我想說哪怕智礙的,但稍微有點分析能力的話,他都不會認為共產黨是個好東西,所以說是那些既得利益者,沒著良心說謊話的,所以我說現在加入共產黨的,是出於利益考慮的,並不是說他真的相信共產黨,出於利益這些人的話,有一天共產黨真的撐不住的時候,這些人​​比誰跑的都快,我也相信這些人也不會真的維護共產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