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危机 世界领袖齐抢救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7日综合外电报导)在市场即将迈向周一开盘时,世界各国领袖和财政首长今天正加紧努力,竭力遏阻因欧洲债务危机扩散和美国信评遭调降引发的重大紧张情势。

20国集团(G20)和7大工业国集团(G7)的高阶官员今天举行紧急电话会议,世界强权领袖也透过电话商议,另外欧洲中央银行(ECB)理事准备在新西兰股市开盘前进行会谈。

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欧洲中央银行(ECB)今天稍后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欧洲和美国的债务危机

道琼新闻社说,“这项会议原先未排定于议程内,但我不会称它为紧急会议”;并说,该会议将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约16时,以视讯方式召开。

欧洲中央银行消息人士说,央行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希望制定决策的管理委员会(Governing Council)可在今天决定,是否购买意大利政府公债以避免欧元区债务危机。

消息人士说,如果决定进行干预,欧洲央行和各国央行将在明天开市时开始购买债券。

消息人士又说,目前仍不清楚欧洲央行是否会发表任何会后声明,一般预料欧洲央行将在今晚集会。

在美国债信评等遭降级后,G7财政部长预定明天召开电话会议,讨论稳定全球市场问题。

日本媒体报导,副财长今天同意举行部长级电话会议。

共同社(Kyodo)报导,会议可能会在明天早上,亚洲市场开市前举行,但确切时间不详。

美国债信评等5日遭降级,G7成员国忧心这将对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以及金融市场造成重大打击。

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及日本各国领袖,预期也将商讨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

欧洲高层外交消息人士说,美国债信评等5日史无前例地遭标准普尔公司(S&P)降级,是继欧元区债务危机后会影响全球的问题,因此有必要协调国际步调。

法国目前是G7和G20的轮值主席,将主持这项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