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北郊暴动 纵火抢劫四起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法新电)暴动者今天在伦敦北部横行,朝警车、巴士和遭抢的商店纵火。这场暴动在抗议武装警察击毙1名男子的示威后发生。

数百名暴动者在托登罕(Tottenham)高路(High Road)的警局外横行,数辆警车和1辆双层巴士遭到纵火。

消防大队试图扑灭起火建筑物的火势,镇暴警察和骑警也试图取回街道控制权。

暴徒踢碎窗户,进入商店洗劫,有些人被目击推走载满赃物的购物推车。

学生和工会近几个月来在伦敦市中心的抗议渐趋激烈,但这起突发暴动,是近年来在伦敦郊区最严重的冲突事件。

这场暴动是在托登罕警察局外的游行示威后发生。示威主因是抗议警方4日在1场警匪交火中,击毙1名计程车乘客。

死者是叫做杜甘(Mark Duggan)的29岁男子,他育有4名子女。

有1名警员可能在这场交火中幸运逃过一劫,现场寻获的1具警方无线电上,被发现镶有1枚子弹。(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