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风灾国际研讨 总统提救灾经验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02)莫拉克风灾即将满两周年,总统马英九7月30号上午出席灾后重建国际研讨会,分享救灾和重建经验,以及从八八风灾中学到的宝贵教训。

点亮希望之灯,马总统出席“莫拉克台风灾后家园重建与永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强调防患于未然,更要做好准备。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第一个是防范,就是防灾,第二个救灾,第三是安置,第四是重建。”

总统指出,八八风灾后,行政院成立莫拉克台风灾后重建推动委员会,兴建永久屋安置灾民,目前永久屋完工3000户,进度超过9成,最慢明年初全部完工。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的永久屋,土地是政府的,兴建是民间的,然后房子是给原住民或者其他受灾户使用,没有所有权但是可以继承﹔你不能处分,你不能拿去卖、不能拿去租, 不过你可以一直用,你的子孙可以一直用。”

研讨会邀集国内外非官方组织及12位国外学者与会,为灾区未来永续发展集思广益,协助永久屋居民有机会成长为彩虹永续社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