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艺之家 首度府城联展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02)建国百年,“台湾工艺之家协会”策办“台南百年工艺风华联展”,现场展出135位工艺大师的百余件工艺名作,呈现出台湾生活特色与工艺文化的融合,一起来看看。

“台南百年工艺风华联展”,展出作品相当丰富多元,有陶艺、雕塑、木雕、交趾陶、漆艺等上百件工艺名作。

台湾工艺之家交趾陶得主吕世仁:“交趾陶,以前留在庙宇,现在走入家庭社会,因为它的精雕细琢,它的色泽非常鲜艳,代表南方我们台湾庙宇文化的特色。”

台湾工艺之家雕塑类得主陈启村:“传统艺术,它主要有一些技法与作法,现代艺术创作,比较由作者本身的想法与他主要去表现。”

工艺风华联展,吸引不少爱好台湾传统工艺的民众前来观赏。

民众:“我觉得,我们台湾在生命力方面,用艺术呈现出来,非常了不起。”

民众:“这个要好好保存下来,这些老师傅的技法,他们很辛苦,后辈要来学。”

这次展出的作品,涵盖了135位台湾各项工艺大师的心血结晶。

台湾工艺之家协会理事长林国隆:“工艺,在我们台湾人生活背景中,也留下非常多的记忆,因为这样培育出台湾非常优秀的工艺家,投入传统的工艺与守护台湾的文化。”

建国百年藉由上百位工艺家的名作展出,呈现出台湾生活特色与工艺文化的融合,更带民众回顾台湾工艺岁月的流变与痕迹。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陈弘邑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