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评遭调降 法喊话力挺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6日法新电)法国财政部长巴华恩(Francois Baroin)今天告诉法新社,法国对美国经济的稳固有“十足信心”。美国债信评级遭调降后,他是欧洲国家首位就此事作出回应的部长。

他说:“法国对美国经济的稳固与基本面,以及美国政府执行国会本周通过(削减赤字)计划的决心,都有十足信心。”

标准普尔公司(S&P)昨天首次调降美国信用评级,从原来顶级的AAA评等降至AA+,这表示美国偿还债务的可靠性减少。

巴华恩表示:“标准普尔所作评级,只是评估美国财政情况的因素之一。我注意到另2家主要评级公司穆迪(Moody’s Corp)与惠誉(Fitch)仍给美国AAA的评等。根据并未获双方同意的数据作决定会引起质疑。”

对巴华恩来说,这个动作证实所有主要已开发国家如今面临相同要务:促进经济成长以及减少公共和民间债务。(译者:中央社张诗婷)

相关文章
评论